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11 2020/11/01 中時 廖素慧
 
嘉義市番仔溝公園新設施啟用,市長黃敏惠與多位議員、民眾同樂。(廖素慧攝)
 
嘉義市政府今年至2022年將斥資1.1億多元全面整修29處公園及1處廣場的遊具,今天垂楊大橋下的番仔溝公園首座帶狀全齡遊戲場啟用,新穎的酷炫機器人概念造型的飛碟遊具、7米直徑的大沙坑、3人同行跳格子設施,大人小孩玩得笑呵呵,市長黃敏惠表示,這是全齡共享的幸福樂園。

黃敏惠說,她在番仔溝長大,這裡早期聚集化工、機械廠,算是嘉義市的工業核心,2008年番仔溝公園完工,為在地帶來全新景象,這次以「酷炫機器人」的概念,設計遊具,打造帶狀的全齡遊戲場,老少一起玩,是市府照顧年輕父母的心意。

市府建設處表示,改造番仔溝公園,經費約450萬元,酷炫機器人主題與步道,利用垂楊大橋為遊戲場遮陽、遮雨,夜間加強照明,白天晚上都能來玩。

新設機器飛碟遊具是攀爬與滑梯共構,讓小朋友想像自己搭飛碟漫遊外太空,地面鋪設彩色無縫地墊;直徑7米的沙坑,是目前全嘉義市最大,髒了有洗腳池可洗腳;跳格子區可3人共玩,也可供團體運用,也有長輩適用的有健身設施。

建設處長陳光興說,因應衛福部對兒童遊具的安全規範,並落實黃市長公園2.0政見,讓公園特色化,照顧全齡世代需求,今年至2022年逐年編列預算整修、新設29座公園及中央廣場的遊具。

嘉義公園2500萬元、北香湖及中正公園共編2500萬元,中央廣場900萬元,這4處預計明年完成,其餘社區公園共編5000萬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