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11-02 9:36 PM
來自新竹榮譽國民之家29位總年齡近3000歲的長輩,日前參加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仙角百老匯,登上小巨蛋成為全場最耀眼的巨星。(新竹榮家提供)
 
【大紀元2020年11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倩玉台灣新竹報導)來自新竹榮譽國民之家29位總年齡近3000歲的長輩,日前參加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仙角百老匯,登上小巨蛋成為全場最耀眼的巨星。表演團隊成員回憶半年多來辛苦練習的汗水,如今換來的甜美果實,舞臺後方休息室內,大家彼此相互擁抱,現場淚水與歡笑交織成一片。

新竹榮家「飛齡樂團」由29位長輩組成,平均年齡80歲,最年長者更高達101歲,也是本次最高齡的演出者。這群長輩曾是保家衛國的英雄,在舞臺上他們重著戎裝,扛起步槍,尤其最吸睛的戰車(輪椅)駛進舞臺上時,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全場觀眾紛紛拿起手機,跟隨「英雄好漢在一班」軍歌旋律聲中擺動身軀,讓手機星海再現小巨蛋。

退輔會大家長、主任委員馮世寬也親臨現場,除了觀賞演出,也為這群活力不輸年輕人的長輩們加油打氣,更在謝幕時上台跟大家一起開心跳起「得意的笑」,雖然動作有些生疏,但誠意十足。

飛齡樂團團長陳桂美表示,透過這次攻蛋的活動,讓社會大眾對榮家及榮民有更深的認識,且看到榮家對榮民眷及一般民眾提供「活耀、健康及尊嚴」服務形象。最重要的是榮家這群長輩,每位皆有堅強毅力及恆心配合練習,也克服排演一天的辛苦及2場表演勞累,步伐仍整齊一致,且精神振奮及有紀律,完全展現出軍人本色及軍魂,令人動容且敬佩。

陳桂美強調,這次的攻蛋任務除了表演者,還有許多的幕後英雄,包括排練指導老師楊惠珍及朱老師、無酬提供彩妝的東雅髮藝連鎖集團及演出期間提供智慧測床(坐)墊服務的匯嘉科技。另外,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桃瓦斯公司、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等也給予必要經費支助,沒有他們的支持與付出,絕無法圓滿達成此次攻蛋的艱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