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2020年11月2日·1 分鐘 (閱讀時間)
來自新竹榮譽國民之家29位總年齡近3000歲的長輩,日前參加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仙角百老匯,登上小巨蛋成為全場最耀眼的巨星。(新竹榮家提供)
 
社團法人花蓮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為關懷長輩群而營造出一個安全無虞及健康快樂的社區關懷環境,二日舉辦長輩自強活動一日遊『遠足叭叭GO』活動。

關懷協會規劃長輩的樂齡活動及促進身心健康,使長輩們生活更充實與豐富,並增進更多的生活樂趣,喚起童年回憶與記憶。此次行程到宜蘭國立傳藝中心(見圖)及虎牌米粉工場,體驗米食文化發展,現場DIY炒米粉,吃魚丸湯,每位長輩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到了宜蘭傳藝中心,更感受到台灣傳統到現在手工藝發展,彷彿進入一段古今時空之旅。

理事長伍崑崙說出,藉由舉辦這項活動,建立長輩們看見個人與團體中的互動關係,且透過活動連結,維繫社區融合與人際互動,並增進親朋好友間之良好關係。透過此機會讓長輩們可享受歡樂的時光,並於活動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促進長輩社會參與意願、人際互動及擴展個人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