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04 16:45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台灣第一三共公司總經理林雪芬(中)今捐贈110份後背包、保溫杯、雨傘及乾糧給市府,由社會處長吳挺鋒(右)代表收下。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今天舉辦捐贈儀式,將把台灣第一三共公司捐贈110份後背包、保溫杯、雨傘及乾糧,分送符合中低收入資格的列冊獨居老人。台灣第一三共公司總經理林雪芬說,今年不只捐物資,還鼓勵同仁陪伴老人,希望能更懂得去關懷人,體現工作的價值。

基市府統計到今年9月底全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共6萬3434人,列冊獨居老人3032人,占老年人口4.78%。社會處今在市府1樓舉辦捐贈儀式,由處長吳挺鋒代表收下物資,並致贈感謝狀給林雪芬,肯定第一三共同仁關懷弱勢獨居長者善行。

吳挺鋒說,第一三共準備的物資都很實用,基隆在秋冬常下雨,雨傘是必備用品。送背包的用意是希望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交活動,不要一直待在家中守著電視。外出時帶著保溫瓶,隨時有溫熱飲品可喝。

吳挺鋒表示,市府針對獨居長者關懷服務方案包含資源連結、申裝在宅緊急救援系統,並由8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七區居家支援中心志工及里長、里幹事,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等服務,希望藉由給予陪伴支持,進而袪除心理孤寂感,希冀喚起社會大眾對老人關懷議題重視。

林雪芬說,公司屬醫療產業,過去關懷長者以榮家等機構為主,因為社會不少角落還有許多老人需要關懷,希望安排同仁運用有限的資源,關懷需要陪伴的獨居老人,更能體現工作的價值,更懂得去關懷人,讓工作有更好的表現。

林雪芬說,捐贈物資只是一個動作而已,公司希望透過各縣市社會局處提供對象,由同仁前往陪伴。先前關懷的長者看同仁非常開心,會訴說那裡有病痛,孩子怎麼樣,遇到什麼事,同仁會建議長者多運動,並提供衛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