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6 2020/11/07 中時 張朝欣
 
雲林縣政府表揚長青食堂志工,94歲阿嬤俞林不(右二)活到老奉獻到老。(張朝欣攝)
 
雲林縣政府7日表揚長青食堂績優單位與志工,其中有5名志工是8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高齡94歲的俞林不阿嬤表示要活就要動,她每天上午8點就到食堂幫忙,愈動精神愈好,希望有更多老人家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雲林縣政府7日於虎尾鎮大屯國小舉行「食在幸福,志在奉獻」長青食堂績優單位暨志工表揚活動,由縣長張麗善頒發感謝狀表揚22個績優單位、107名志工及廚工,用心燒煮出一道道美味料理,溫暖雲林長輩的心。

張麗善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雲林縣長青食堂已有142處,每天有近萬名長輩走進社區一起呷飯配話,不僅吃得健康,更減輕出外子女對父母的擔憂,而食堂的成功,都要歸功於辦理單位幹部、志工及廚工的奉獻。

22個長青食堂績優單位中,古坑鄉山峰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山峰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辦理共餐,為偏鄉長輩奉獻心力;麥寮鄉海豐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長青食堂、食農教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度入圍衛福部社區金點獎。

107名長青食堂績優志工及廚工齊聚一堂,其中俞林不阿嬤已高齡94歲,還有90歲林莊貴金、89歲陳林桃、88歲蔡美代、87歲廖萬順、85歲陳謝素惠,都是雲林縣長青食堂最佳不老志工,印證了活到老奉獻到老的精神。

俞林不阿嬤說,早睡早起、飲食清淡、服務人群是她的養生之道,每天早上8點到食堂活動筋骨、聊天說笑,中午吃些米飯與蔬菜,生活簡單心情愉快,自然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