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39 2020/11/07 中時 吳康瑋
 
基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登場,市長林右昌也化身為五星級大廚,帶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上菜秀。(吳康瑋攝)
 
基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於7日在光隆家商登場,市長林右昌也化身為五星級大廚,帶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上菜秀,並且現場也準備好一盤盤充滿地方特色的料理,要讓千位長者們享受好手藝,林右昌說,基隆現有數十個社區參與社區旗艦計畫,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使社區間彼此學習,從陪伴進而變成伙伴,一起健康促進,活躍老化,讓基隆成為高齡友善的港都城市。

林右昌說,截至9月底,基隆市65歲以上長者的人口比例已超過17%,但很多長者都很健康,希望大家繼續保有活力,參與社會服務,雖然年長但仍很青春,他也特別藉由活動頒獎,鼓勵大家參與社區照顧行動,讓社區、自己以及整個社會都變得更好。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目前基隆不僅已成為高齡城市,更推估在2023年將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社會處積極整合社區力量,關懷服務全市近九成的健康長者,由社工員輔導社區組織及團體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88處,平均每2個里就有一個,服務涵蓋率高,單單108年服務量就達到100萬人次,相較去年成長20萬人次,成果卓越。

吳挺鋒說,市府為擴大普及性照顧,積極鼓勵各據點增加服務時段及項目,踴躍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以延伸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軸線,讓長輩可隨時至據點參與活動,像這次現場共有89個據點暨旗艦社區、近千名長者熱情出席活動,大伙使出渾身解數,以平時據點提供的「餐飲服務」為主題,希望讓更多的長者們放心、安心的在地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