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55 2020/11/08 中時 張妍溱
 
2百位的長輩齊聚一堂鼓勵長者踏出家門,養成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昨日立冬,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邀2百位的長輩齊聚一堂鼓勵長者踏出家門,養成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切勿輕易相信坊間各式誇大療效的藥品、食品,享受美好的銀髮人生。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鼓勵長者主動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更怕老寶貝們食補、藥補「補過頭」,造成身體難以恢復的損傷,特別與慈青老人會黃文龍理事長,共同辦理衛教講座,鼓勵多吃蔬果、少飲酒,更不能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品、健康食品。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高齡化的問題,政府與民間協力共同倡議健康老化,明年的敬老愛心卡,計程車明年可折抵的使用額度就,從原先的50元,調高到基本車資85元,希望鼓勵長輩多出門,參與社區的戶外活動延緩失能失智。

鄭功進強調,有些長輩購買很多保健食品,從顧眼睛到顧膝蓋,各式健康食品、補品應有盡有。若亂服來路不明的藥品,恐吃多會傷腎、傷肝而自行減量或停藥,藉由封街舉行健康飲食的餐敘講座,也要養成正確的用藥觀念。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