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0年11月9日
▲南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尤天鳴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南市議員出席文健站年度成果發表會,見證原住民長輩穿婚紗圓夢。(記者李嘉祥攝)
 
社團法人台南市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自106年底承辦臺南市首間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假日在大光教會松園擴大舉行年度成果發表會並辦理「原夢計畫-INA的婚紗」活動,藉由婚紗走秀的方式,讓當年因戰後時空背景結婚時無法穿著婚紗的原住民INA女性長輩穿上夢想中的婚紗,由伴侶或子女牽手走過紅毯。

婚紗計畫由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尤天鳴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共同擔任見證人,並邀臺南市大光基督長老教會的蔡安祿牧師祝禱,為文化健康站的INA們一圓少女時期的新娘婚紗夢。原住民族委員會社福處長羅文敏、臺南市北區長李皇興、市議員谷暮.哈就、穎艾達利、許至椿及高雄榮總臺南分院醫療部主任陳建達均出席觀禮。

文健站長輩自動自發打掃會場,要呈現最好的活動環境。來自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族龍山部落的阿奧YAKI(泰雅族語:阿嬤)18歲結婚時沒有穿婚紗,知道「原」夢計畫後第一個報名,堅持穿白紗參與。她也開心分享穿白紗心情,沒想到這輩子還有機會能穿上婚紗,雖然很遺憾先生已不在世,沒辦法牽著穿婚紗的她走紅毯,但覺得不能錯過這次機會,讓自己有遺憾,且還有兒女可以陪伴她一起參加。

尤天鳴表示,許多原住民長輩戰後跟著先生來到臺南,在這裡結婚生子落地生根,臺南就是她們的家鄉,文化健康站就是長輩平日部落聚會所,市府未來將持續鼓勵並支持文化健康站運作,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將文健站營造成為最優質且兼具文化傳承意涵的照顧關懷據點,讓臺南市成為原住民高齡友善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