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1 2020/11/10 中時 謝明俊
 
頭份市中正路施作騎樓整平工程,已近全面完工。(謝明俊攝)
 
苗栗縣政府推動騎樓整平計畫,第8期選定頭份市中正路兩側進行,起先因部分商家不明瞭計畫內容反對,經承辦人員一再解說,以及縣議員黎煥強全力溝通,讓多數商家同意施工,目前工程已近完工,商家對完整一新的騎樓感到滿意,甚至還有反對商家事後後悔,要求縣府在未來規畫補平。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推動都市街景重建,騎樓整平計畫,至目前已邁入第8期,前6期是先從苗栗市區開始,第7期選定竹南博愛街試行,成果受到肯定,原本第8期仍然選定在竹南施作,但在頭份出身的縣議員黎煥強強力爭取下,縣府同意改在頭份市施作。

縣府選定頭份市最重要的幹道中正路施作,路段則涵蓋上公園至下公園間中正路兩側,總經費約440餘萬元,在調查沿路商家意願初期,不少商家因不明暸騎樓整平計畫的用意和效果,而予拒絕,承辦的使用管理科科長余美榮帶著承辦科員,與黎煥強挨家挨戶的向商家解說計畫,才獲得多數商家同意施作。

為了不影響沿路商家營業,所以縣府要求承辦廠商必須即拆即做,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各商店門前騎樓整平施工,目前,完工路面已達9成以上,預計在月底前全面完工。

騎樓整平計畫採取全新的鋪面,並將騎樓前與路面接壤處全改成斜坡,據使用管理科長余美榮指出,騎樓整計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將騎樓全面改成無階平面,方便長輩輪椅及娃娃車行進,並且將全部鋪面花色樣式統一,讓整體街道景觀呈現一致明亮。

一家服飾店的女店東就對這成果相當滿意,不僅方便市民來往,也讓整體街道景觀變漂亮,部分當初反對施工的商家,見到完工後街道景觀改變後感到後悔,要求縣府未來要規畫補足未施作部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