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14 11:57 聯合報 /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參加活動最高齡的是來自埤頭鄉100歲的張蔥阿嬤,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共有1100名社區長輩參加,除精心打扮外,表演內容都融合在地色風情、舞蹈及音樂,還攜帶不少道具,既精采又有趣,到場與老人家共樂的縣長王惠美說,全彰化目前已經有273處關懷據點,期望日後,彰化縣500多個村里都能夠有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

今天的成果展由去年冠軍隊伍伸港鄉溪底社區的長輩,帶來熱情活力的精采表演揭開序幕,此次參與的社區中,有15位90歲以上的長者,最高齡的是來自埤頭鄉100歲的張蔥阿嬤,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為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在靜態展覽的部分,共有21個社區參與,呈現長輩平日在據點參與活動的巧思與創意,並設計好玩的闖關遊戲及DIY展示社區特色,透過觀摩與學習,回到社區加入本身特色,創造出更多元貼近在地的服務內容。

王惠美說,彰化縣在2019年彰化縣100歲以上的人瑞有147人,到2020年就已經增加到209位,可見現在人長壽不是夢,百歲也不是夢,在長壽的過程中,還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很重要,縣府在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全彰化已經有273處關懷據點,期望日後彰化每個村里都能夠有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