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14 12:51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中美術班的超級任務,與長者把衛生所牆壁彩繪變好美。圖/基隆高中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美術班高二學生,最近完成了一個特別的服務學習課程,學生到仁愛區衛生所與常來的老人家們,一起討論、溝通後,共同創作完成了一幅山水花鳥的彩繪牆,讓原本一片平凡白色無奇的牆,變得活潑有趣,學生說,「完成一個超級任務」,看到長輩的笑容,一切就值得了。

導師傅瀞嬅表示,為期6次的服務學習,平均每個學生花了20小時的時間,真是個了不起的工程,她被孩子們的能力與熱情感動,雖然要共創一幅畫真的不容易,要把不同風格與節奏的筆觸融合在一起,更是艱難的任務。

美術班學生利用平時所學的美術技巧,用在學習服務的課程,透過與衛生所的合作,讓學生與長輩們一起彩繪牆壁,完成課程,學生都說收獲很多。上課時,學生們分享自己的繪畫技巧,每個人擅長的都不一樣,先勾勒藍圖,再耐心引導長輩,一起讓平白無奇的牆壁大變身,有不少人還專程來打卡。

校長鍾定先說,希望有經過仁愛區衛生所,可以駐足欣賞牆上精采美麗的畫作,那是學生與衛生所攜手規畫的服務學習成果,最重要的是學生和社區長者一起「青銀共學,共同創作」,透過溝通,找出共識,不是只有學生畫,更顯意義的不同。

一名學生表示,「看到長輩的笑容,與長輩們一起相處,我們超級開心的。」學生透過「付出」與「服務」,走出教室貢獻自己所學,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學到,回到家中多多陪伴自己的長輩,可以與長輩多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