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15 11:35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92歲石換阿嬤(右四)今天與社區志工跳舞,展現不一樣的活力。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會局與村里關懷推展協會,今天在永華社福大樓前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促成果-FUN閃耀青春」據點成果展,3百多位據點長輩、志工用美食、舞蹈、文創商品,展現耕耘成果。市長黃偉哲鼓勵更多老人家走出家門,加入據點活動。

活動中最年長的是玉井沙田關懷據點92歲的石換阿嬤,雖然年紀已大,但也是環保志工、社區志工,今天並與志工跳舞,活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天埔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長邱淑綿說,石換阿嬤是台南最年長的環保志工,過去忙著在農田工作,約85歲走進社區擔任志工,目前主要是協助環境整理。石換阿嬤說,一大早就到關懷據點服務、上課,每天都很快樂。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老年人口已超過30萬人,比率約佔16.37%,為了照顧社區長輩,全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369處,今年已有154萬多人次參加據點的促健活動。未來會持續輔導據點辦理促健、共餐等服務,讓老人家獲得更完善的社區預防照顧。

新化東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趙阿明說,他們會經常到社區長輩家關懷,有次訪視時,發現有長輩的女兒遭家暴,回到家裡居住,但全身是傷躺在床上,卻沒有受到照顧。經透過關懷員的幫忙,請醫師來了解傷況,後來安排就醫,目前已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