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11-14 10:51 PM
弘道老人基金會4日在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舉辦「爺奶Color Walk健走活動」,現場90歲以上的爺奶上台授予達陣金牌,喜悅與成就感都寫在臉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20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為讓爺奶們走出愛與健康的躍動人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4日在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舉辦屏東最大的銀髮運動盛會「2020爺奶Color Walk健走活動」,爺奶們在走完全程時,掛上達陣金牌的喜悅與成就感都寫在臉上。

今年銀髮健走活動共有1000多位民眾參與,65歲以上的有425人,其中80歲以上117人,90歲以上7人;而青壯年和幼年共有575人參與,許多是3代同堂,全家陪著長輩一同來健走。弘道基金會也帶著居家服務的失智個案出來散步交新朋友。

最高齡是來自潮州鎮泗林朝林宮社區95歲的陳爺爺,社區關懷據點組成了不老樂團,更時常帶長輩參與不同活動,今年是第2次帶長輩參加,志工們說,「長輩都很期待今年的健走!」。95歲的陳爺爺是不老樂團的鼓手,他得知健走活動報名的消息,馬上決定參加,他說,「我每年都一定要參加,去年我走得好開心!」

86歲獨居的楊阿嬤患有重聽,本來健康喜歡運動,因跌倒腰椎骨裂,很久沒走出巷子外,渴望出門的她每天都很鬱卒,得知阿嬤要到戶外運動,阿嬤興奮地一早就準備好等著出門健走。

78歲患有失智症且獨居的陳阿嬤,不太喜歡運動,孫女得知弘道健走活動後,一家三口陪伴陳阿嬤一起參加,她說,「因為弘道辦理健走活動,還有照顧秘書陪伴,我們才有機會帶阿嬤一起運動。」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辦理健走活動是希望長輩們能夠培養運動的習慣;今年更專注於老人憂鬱症的議題,在健走路線中結合時下熱門話題,設計預防憂鬱標語,並提供一個長輩與家人可以輕鬆走出戶外的活動,藉此增加長輩接觸人群的機會,更高興能在活動中看見長輩的笑容。

弘道希望持續用運動來倡議延緩老化,翻轉長輩無活力的負面形象。這次也招募近100位青年志工,在活動中擔任許多不同的角色,促進代間互動,更成功讓更多年輕人能夠陪著家中長輩一起外出運動。

責任編輯:王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