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19 12:49 聯合報 /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侯友宜與新北市醫護院所達成共識,拒絕使用萊豬進入這些場域。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繼校園、托嬰中心後,今日再與所有供應膳食的醫院、護理之家、社福機構共同宣示要拒絕萊豬,使用國產豬。侯友宜表示,經協調後,新北市185家醫院、護理之家以及240家兒少機構,157家膳食業者達成共識,在年底前與膳食業者完成換約動作,全面使用國產豬。

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引起地方反彈,許多地方政府開始動作,自行修訂政策,希望能阻擋民眾吃到萊豬。

新北市政府經多日協調,終於與全市所有的醫院、產後錄裡之家、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社福機構、身障機構、兒少機構達成共識,要在新合約上拒絕萊豬,使用國產豬的規範。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透過農業局做好肉品溯源、衛生局擴大稽查抽驗、經發局加強對肉品加工廠商輔導,未依規定標示原產地會處3萬至300萬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處4萬到400萬元;萊克多巴胺超標重罰6萬到2億,杜絕萊豬進入校園、醫護場所。

衛生局指出,已用鼓勵的方式與各級醫護場所達成共識,希望大家都能自律使用國產豬,請他們在年底前與膳食業者完成換約。

衛生局表示,市府會列一個公版契約,請醫院、護理之家將使用國產豬的條文加入合約中,預計年底前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