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0 11:21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市長青學苑阿公阿嬤們,選擇Locking風格的嘻哈舞步展現活力。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社會處促進青年與長者世代共融,今年8月底邀請12名街舞老師,到縣內12個社區關懷據點跟阿公阿嬤跳街舞,阿公阿嬤一聽到「街舞!」當下直呼「怎麼可能,跳不動啦!」,歷時3個月,在街舞老師與大學生們教導,阿嬤們跳街舞越來越有自信,為了11月28日街舞大賽,各社區卯足勁練習,今到屏東火車站街舞快閃宣傳,長輩們第一次街舞表演「超緊張!」。

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的阿公阿嬤們,今天穿上黑色系衣服,脖子掛上金色項鍊,戴上墨鏡,跟屏東大學、屏科大街舞社的學生們跳街舞,他們舞風是Hip Hop,一出場「超級酷」,舞曲編排還設計年輕與長輩們互相較勁。

另一組快閃隊伍是屏東市長青學苑阿公阿嬤們,選擇Locking風格的嘻哈舞步展現活力,社區長輩們從擔心害怕,到練舞時萌發赤子之心,還要回家約孫子「尬舞」。

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長輩們,87歲楊碧桃與78歲的張惠美,兩人平時走路要拿拐杖輔助,一開始練街舞很排斥,張惠美說,練舞時拐杖放地下,以前聽到「街舞」都嚇到。街舞老師何珮瑄說,雖然長輩行動不是很方便,但舞蹈動作有八成跟上,很感動。

屏東大學街舞社長林智濤說,教長輩跳街舞的經驗很特別,以前都跟同學一起跳,長輩們很熱情也很溫暖;大仁科大學生辛惠芸說,在長輩身上看到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練舞休息時,阿嬤們還會齊聚練習特訓。

屏東縣府社會處指出,銀閃閃系列「Old my尬!」長者街舞展演,青年教舞、老人學舞,有不同舞風hip hop、locking、popping,breaking,共有220名,加起來1萬6038歲,平均年齡74歲長輩們,28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一同尬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