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26 2020/11/22 中時 羅浚濱
 
新竹縣樂齡學習中心熟齡長輩捐贈善款、發票及衣物,給華山基金會新豐愛心天使站。(縣府提供/羅浚濱新竹傳真)
 
新竹縣樂齡學習中心熟齡長輩了解老人是需要關懷的一群,發揮愛心捐了3萬3400元、愛心發票及一批衣物,日前捐贈給華山基金會新豐愛心天使站,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上比他們年輕、更有能力的人,一起關懷弱勢老人,讓社會更溫馨。

新竹縣為豐富長輩的生活,開辦13所樂齡學習中心,鼓勵長輩終身學習,發揮所長作樂齡貢獻服務,邀請長輩到國中小進行老幼共學分享,如製作感恩卡、祖孫共學、共作點心餅乾等。

新豐樂齡學員賴增松表示,自從參加樂齡後,感覺身體變較健康,心理更是變快樂許多,實在是太神奇了!

新豐樂齡學習中心張芳慈老師表示,13所樂齡學習中心的樂齡長者為關懷弱勢老人,日前發揮愛心捐贈善款、發票及衣物給華山基金會新豐愛心天使站,雖然只是捐幾張發票及小額100元,但心中歡喜卻不可言喻,印證助人是快樂之本。

華山基金會投入失能、失依、失智「三失」的老人免費到宅服務,目前全台設有約 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以在地老化、在家老化及社區互助理念服務近3萬名弱勢長輩,盼社會大眾一同發揮愛心讓新竹縣愛心站擴及各鄉鎮,捐款資訊官網https://www.elder.org.tw查詢。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