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4 18:07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華山基金會六腳站,上午在電視連續劇「用九柑仔店」拍片場地,舉行十周年感恩茶會,101歲人瑞鄭閩阿嬤回娘家。圖/華山六腳站提供
 
嘉義縣老人比例全國最高,其中六腳鄉老化比例居冠,照護弱勢獨居老人等長輩的華山基金會六腳站,上午在電視連續劇「用九柑仔店」拍片場地,舉行百歲人瑞回娘家十周年感恩茶會,邀請101歲人瑞鄭閩阿嬤及服務的阿公阿嬤共計13人,以及曾在六腳站服務的歷任站長回娘家,場面熱鬧溫馨。

大家一起來到阿嬤的兒時居住地潭墘村,在「用九柑仔店」執行策畫總監、媒人婆黃淑晴帶領下,穿上日本和服,在柑仔店回味童年時光,領取代幣購買零嘴、並享用茶點,度過這難得的時光。

華山六腳站10年服務超過220名的獨居長輩,華山志工長期陪伴成為長輩生活重要依靠,與柑仔店百年相遇,讓阿公阿嬤圓回娘家、重溫童年時光的心願,活動設計「拾穗感恩板」,獨居長輩在站長、義工帶領下,提筆寫下感謝的人、想見的人及想去的地方,提醒大家珍惜當下。

人瑞鄭閩阿嬤說:「上次回娘家忘了何時,鄰居都說嘸知多久沒看到您了」,六腳鄉公所鄉長秘書黃志平到場參與;長期支持華山的富翔營造公司老闆洪崇文說,六腳老人比例高,感謝華山持續照顧弱勢長輩;玉香禮餅舖老闆蘇建州提供茶點支持,

華山照顧失能、失智、失依長輩,邀請民眾響應「愛老人認助計畫」:每日40元/每月1250元/每年1萬5千,愛心專線:(05)2387986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