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4 2020/11/26 中時 何冠嫻
 
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安排溫馨的生日聚會,完成邱阿婆生日心願。(華山基金會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26日在三義雙湖村三合院阿婆慶生圓夢,裕隆汽車志工社夥伴、名人幼兒園師生、華山義工夥伴們也現場送上祝福,讓阿婆度過溫馨特別的生日。

「好想見到住在草排的阿婆、常送豆腐來的小姐、來幫我剪頭髮的小姐,也好想再唱唱山歌,吃豬腳麵線跟蛋糕,最想和大家吃一頓飯」95歲邱阿婆說著自己最大的生日願望,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獲悉,並安排溫馨的生日聚會。

華山基金會說明,兩位年紀加起來近200歲的邱阿婆和甘阿婆從小是玩伴,長大後見面機會少也斷了聯絡,裕隆汽車志工社並擔任華山「圓夢天使」,開著圓夢專車接送甘阿婆,提供生日蛋糕及豬腳麵線祝壽,三義名人幼稚園董事長,也將帶領幼稚園小朋友到長輩家中,唱唱跳跳和阿婆唱山歌。

1999年起,華山基金會逐步在全台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到宅關懷、陪同就醫等服務,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終老,目前苗栗地區17個鄉鎮,服務約1000位弱勢長輩,年度服務經費尚有不足,邀請各界伸出援手,每年15000元送愛到偏鄉,支持苗栗守護弱勢長輩,一同將愛傳送到偏鄉角落中。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