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吳奕萱/台北報導2020年11月28日 週六 上午4:10
老年化商機日趨蓬勃,各類養生保健食品需求強勁,銀髮奶粉、雞精、人蔘及維他命等商品銷售成長明顯。(本報資料照片)
 
老年化商機日趨蓬勃,各類養生保健食品需求強勁,銀髮奶粉、雞精、人蔘及維他命等商品銷售成長明顯,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帶動民眾日常保健觀念,對於產品成分及來源也更加注重。

雀巢公司調查,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銀髮族人口飛速成長,平均每4位銀髮族就有1位飲用奶粉,每年貢獻超過20億台幣;近年奶粉除一般高鈣成分外,關節退化、心血管問題也是兩大保養重點,品牌推出含有葡萄糖胺,及Omega3成分的配方奶粉,皆有顯著銷售成長;另具有「多重功效」的產品也相當熱門,因一般飲食難以攝取到特定的營養,且不少年長者對於吞保健品較排斥,吞嚥能力也可能退化,因此像提供葡萄糖胺、軟骨素、DHA魚油、葉黃素、Omega3等的配方奶粉,更加受到青睞。安怡奶粉也表示,考量到增強體力也是熟齡族的需求,產品也特別加強蛋白質的補充,含有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的產品也打造市場獨特性。

另一方面,滴雞精市場近年也成長快速,商機達20億以上,過去5年內每年的成長幅度都可達兩位數,而目前市場滲透率也僅10%,代表未來發展潛力大。白蘭氏調查,消費者購買滴雞精的原因,除了補充營養與體力外,有近4成有美顏需求,催生膠原蛋白等滴雞精產品問世,對於輕齡熟齡族女性皆有誘因。

看好台灣保健食品通路6年來已成長17%,韓國人蔘大廠正官庄,除積極在台灣推展加盟,抓準保健品需求,今年下半年也首度跨足「鹿茸」保健市場,新品標榜對熟齡女性調節生理機能,及產後病後補養有所助益,加上溫而不燥的口感,對於銀髮族喜好「補氣養身」的藥材調理也有吸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