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8 12:31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埔鹽鄉大有社區舉辦「銀享彰化!成就長者為師創新服務」成果發表,縣長王惠美表示,各社區近年來傳承長者的智慧,不僅學做手路菜風味餐、發展在地特色,都成為社區輕旅行的亮點。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埔鹽鄉大有社區舉辦「銀享彰化!成就長者為師創新服務」成果發表,縣長王惠美表示,各社區近年來傳承長者的智慧,不僅學做手路菜風味餐、發展在地特色,也讓長輩走出來當志工,甚至開始講故事,未來更會成為社區輕旅行的亮點。

王惠美說,像今年大有社區的金炭稻更入選金馬獎伴手禮,可說是努力十年有成,也是以長者為師的精神創造的成果,彰化各社區都應把社區的寶現出來後,變在地經濟的一環,如何吸引更多都市人到彰化半日遊、輕旅行,所以縣府也鼓勵老屋修繕,把三合院慢慢開放變民宿,有助於發展彰化旅遊,也讓長輩們還可以工作,或當志工,生活更有活力。

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占全縣人口16.5%,人數近21萬人,王惠美說,彰化縣今年百歲人瑞已有209個,長壽更要活得健康和快樂,縣府也希望能讓長輩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縣府目前已設置27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還有不老健身房等服務。

縣府今天也頒發認證牌給竹塘鄉竹塘社區、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埔心鄉大華社區發展協會,及頒發認證證書給彰化市石牌社區、員林市源潭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埔鹽鄉瓦瑤社區、彰化縣楓灣慈善會等。

今天到場參觀的還有立委謝衣鳳、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張乘瑜說,埔心鄉大華社區盛產芭樂,社區用芭樂葉煮過後染色成客家布巾,可以做成布包、頭巾等,可以當社區小旅行的伴手禮。

王惠美今天參觀各攤位時,永樂社區91歲阿嬤劉邱碧還開心展示她和大家一起曬的菜乾,也成為伴手禮搶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