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9 08:26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滿州社區是參賽隊伍中年紀最長者,有8名80歲以上長者,其中一名最年長者90歲。圖/屏東縣府社會處提供
 
屏東縣府社會處推動銀閃閃系列,從長輩們合唱、合奏,今年首次舉辦長者街舞展演,邀請青年學生共舞搭配,讓鮮少互動的兩個世代交流,激盪不同火花,參賽12支隊伍輪番上陣,阿公阿嬤們挑戰自我精神,讓教舞老師、大學生們超感動。

「Old my尬!銀閃閃青銀共舞展演」活動昨下午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今年8月宣布舉辦街舞展演時,吸引社區躍躍欲試,系統8點開放報名時就秒殺,有社區在7點57分開始反覆的傳送報名資訊,熱烈程度超越預期。

社會處指出,街舞培訓220名長者,共計16308歲,平均年紀74歲,也扭轉街舞是「年輕人的舞」印象,阿公阿嬤不論是hip hop、locking、popping或breaking都挑戰成功,從一開始的肢體不協調到最後整齊的舞步與走位,長輩們信心大增。

參與的長輩有的年近90歲的高齡者、拄拐杖、弱視、或曾經中風過,雖然步履蹣跚,阿公阿嬤們堅持著把舞學完,打破對於街舞的框架,其中滿州社區是參賽隊伍中年紀最長者,有8名80歲以上長者,其中最年長者90歲參與;獲前三名社區分別為,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屏東縣新埤鄉餉潭社區發展協會、屏東縣枋寮鄉地利社區發展協會,評審老師鼓勵長輩繼續跳下去,「跳舞沒有年齡的限制」。

社會處表示,屏東縣關懷據點數達370處,布建密度79.91%,平時據點健康促進及延緩失能課程上針對長輩的肌力都有訓練,已有良好的基礎,這次為期3個月、連續12周,每次2小時街舞的培訓上,更加強心肺及肌力。銀閃閃街舞,也讓青年與長輩互相了解,默契的合體完成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