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9 17:57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東海國際同濟會得知和平區「伯拉罕居家長照機構」亟需各類資源和協助,今與台中市玉玄濟助會發起聯合捐贈,台灣總會中C區14個友會都共同參與,把愛傳遞到偏鄉。圖/台中市東海國際同濟會提供
 
台中市東海國際同濟會得知和平區「伯拉罕居家長照機構」亟需各類資源和協助,今與台中市玉玄濟助會發起聯合捐贈,台灣總會中C區14個友會都共同參與,以整合醫療、復健、居家服務方式,讓重症長輩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模式,把愛傳遞到偏鄉。

東海國際同濟會會長連芳儀說,會員們經由實際訪視,了解伯拉罕機構的長照器具缺乏,以及在發展上的需求。會員們因此規劃替機構添購器具、募捐公益晚餐,並提供部落青年的學習機會,希望用善良的力量感染身邊的人,成為自己及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今天,他們和各友會給予機構的重症照顧補助、公益晚餐、照服員相關配備等,也幫助身障年輕人學習電腦技能,提供筆記型電腦1台,另也向同濟總會申請救濟金。另外,還贈送伯拉罕工作團隊筆電1台以及雙崎敎會文化健康站冰箱1台。

另外,東海會前會長施清煬亦捐贈圖書給博屋瑪、象鼻、士林、平等、梅園等5所小學,以及東海之友謝先生捐贈20萬元給伯拉罕。台中市玉玄濟助會也捐助達觀、雙崎、烏石坑、谷關、新社等社區100個家庭冬令救濟物品。

連芳儀說,台中市東海國際同濟會已邁入第9年,會員們曾到南投的中寮鄉、信義鄉、仁愛鄉,新竹的尖石鄉,和苗栗的泰安鄉等偏鄉服務,留下足跡。未來,他們的熱情不會消退,這份愛與堅持也會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