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04 19:24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長廖武輝希望長輩們參與好玩有趣的課程能夠愉悅身心,也要穿好鞋顧體力也顧腳力。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金山區公所舉辦「銀髮彩繪夾腳拖鞋」活動,共有140位65歲以上的長輩報名參加,長輩們開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同時彩繪的氣墊拖鞋,金山區長廖武輝希望長輩們參與好玩有趣的課程能夠愉悅身心,更加也要穿好鞋顧體力也顧腳力。

高齡銀髮社會,鼓勵長輩們要多多走出戶外活動讓身心愉悅,雖然各關懷據點準備的課程活動都相當豐富,不過金山區公所可是從長輩踏出家門的那一步起,就對長輩小心呵護,攜手舒適的氣墊拖鞋廠商舉辦彩繪拖鞋的活動,邀請老人家彩繪自己的外出拖鞋,鮮豔的色彩讓外出的每一步都變得好繽紛。

長輩們手握著畫筆,發揮創意畫出企鵝、花朵甚至是象徵太陽的向日葵,完成後也拿著拖鞋開心分享,不少長輩都說好久沒有拿起畫筆專注的完成一件藝術作品,感覺就像回到兒時上課的場景,身心都年輕了起來。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為長輩舉辦眾多活動中,彩繪拖鞋還是第一次,其實是因為路跑運動中有一個族群相當喜愛穿上氣墊Y拖,而自己也喜歡用母子鱷魚的Y拖來慢跑,得知氣墊拖鞋有結合藝術的彩繪活動,也隨即媒合要帶給長輩們一場藝術陪伴課程,活動手指關節及眼力,並激發創造力,也感受穿上氣墊拖鞋行走的舒適度,輕鬆走出戶外也輕鬆顧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