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06 17:10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東北扶輪社今天舉辦「扶輪分享愛助老扶幼愛無礙」活動,現場長輩展現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人口快速高齡化,就連社團組織也擴大投入社區長輩關懷,彰化東北扶輪社今天在向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成果活動,還發給向陽、延平、西安以及成功等四個社區,每社區3萬元,可作為長輩活動、供餐等經費,讓社區運作更活絡。

東北扶輪社今天舉辦社區活動,長輩展現活力,中午也一同辦桌用餐,内政部主袐陳茂春、立委黃秀芳到場參與,彰北扶輪社創會長陳永昌說,台灣老年化嚴重,往往造成家中沉重的負擔,社區現在扮演重要角色,近期向內政部爭取到10萬元的社區服務款項,再加上彰化市公所補助2萬元以及扶輪社經費,一起服務彰化市4社區,也在歲末年終舉辦成果展,希望内政部看到社區成果後,能支持未來將服務擴大到26鄉鎮社區,並讓更多社會團體拋磚引玉關注到社區需要。

東北扶輪社長鐘文亮也提到,過去扶輪社較少有機會關懷長輩,但看到老年化需求,希望持續提供給長輩實質幫助,鼓勵他們走出家裡接觸人群,學習才藝,找回學習重心延緩老化與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