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07 21:15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台塑二手玩具車出發,首站開抵雲林麥寮的紅十字會雲林分會,捐贈玩具並帶動長輩學習如何拆解修理二手玩具,多動腦有益身心。記者蔡維斌/攝影
 
進入濃濃耶誕味的12月,在這最適合送禮的月份裡,台塑企業Formosa玩具基地別出心裁,推出《玩具環島,讓愛圍繞》,透過行動玩具車串聯全台六個台塑廠區一起送愛心,今天首站來到雲林,志工將回收的二手玩具,發送給雲林社福團體,讓二手玩具的愛圍繞全台,歡樂相傳。

「哇!這台車好特別!」滿載二手玩具的台塑Formosa玩具基地行動玩具車,今天從彰化出發展開環島送愛心,首站來到雲林沿海的麥寮和東勢,將二手玩具捐給紅十字會雲林分會的東勢鄉不老堂日照中心,為長輩帶來獨特的玩具,希望陪伴長輩並帶給他們快樂。

行動玩具車除了捐贈玩具送愛心,並由社服志工帶領台塑各部門志工,一起陪伴長輩進行拆解玩具、團康、桌遊等遊戲,從中獲取樂趣及成就感,也讓長輩學著動動腦,讓自己手腳更靈巧。

雲林首站結束後,行動玩具車將往南到嘉義廠、高雄昆仲公園、宜蘭廠、台北總部及桃園廠,最後一站再回到彰化廠,所到之處將邀請當地小朋友共同互動遊戲,共同參與,並響應玩具回收再利用,建立推己及人理念,讓愛延續。

台塑身為塑膠產業龍頭,帶頭進行塑膠類玩具回收,別具意義,目前已在全台各廠區設置回收箱,同時也在彰化及台中的台亞加油站設置回收箱,鼓勵民眾將家中不要玩的玩具,送到回收箱,讓玩具傳遞給需要的小朋友,藉以擴大宣導塑膠製品回收及處理的觀念,寓教於樂。

想要參觀或是捐玩具,可到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Formosa玩具基地,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更多資訊請參考玩具基地FB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