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09 13:07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華山基金會草屯天使站今年建站16年今天切蛋糕慶生。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華山基金會草屯天使站今舉辦16周年慶,有別於以往單純的表揚慶生活動,今年慶生會強化健康元素,邀請當地專業健身教練分析其身體組成,並指導深蹲運動,鼓勵長輩返家自己做,提升肌肉量,進而降低肌少症發生風險。

華山基金會南投縣站指出,草屯天使站在南投縣已建站服務長達16年,除在當地設計愛心天使站,提供定點活動服務周邊長者,同時透過到宅訪視,深入瞭解三失長輩需求,目前關懷草屯地區近300名孤老長輩,協助改善其生活狀況。

今因此在鎮內「元榮堂」辦理16周年感恩茶會活動,除公開表揚長期幫助草屯天使站的善心店家、單位機構及持續為該站付出的志工,更帶著站內孤老長輩走出室外,邀請World Gym草屯店的專業健身團隊透過專業儀器協助長輩顧健康。

World Gym草屯店周末經理曹敏莉說表示,隨年齡增長、運動量下降,人體肌肉量易流失萎縮導致「肌少症」,這在高齡族群中最為常見,除可能造成疾病發生率提高,甚至成為老年失能的兇手,因此要運動也可透過儀器分析提前加強預防。

該店健身團隊今因此透過「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為長輩專業檢測其身體狀況,曹表示,該站長輩肌肉流失狀況普遍不佳,但運動要循序漸進,不能一次要求到位,因此逐一指導進行最基本的深蹲運動,強化其大腿肌力,也預防膝關節退化。

曹也提到,長輩大多有膝關節退化問題,平常有空能將雙手拳握胸前,保持手肘彎曲朝下,維持兩腳間,將背打直進行蹲站,以簡單深蹲訓練大腿肌,以增加肌肉量來減緩退化;華山草屯站則盼長輩感受運動帶來的正能量,也向肌少症說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