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11 21:27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老人會邀請長輩們來搓湯圓吃團圓,區長廖武輝(左)也來同樂。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傳統佳節冬至即將到來,金山區老人會邀請長輩們來搓湯圓吃團圓,金山區長廖武輝也來同樂,長輩們不藏私的傳授區長廖武輝搓湯圓的訣竅,老人會冬至搓湯圓,用的粉糰還是老人家碾米成漿再壓乾而成,沒有添加粉,因此特別天然也特別軟Q彈好吃。

金山老人會可以說是臥虎藏龍,就像是冬至搓湯圓,這個粉糰還是老人家自己碾米成漿再壓乾而成,沒有添加粉,因此特別天然也特別軟Q彈,不僅如此區長每每到老人會與長輩互動,也總是可以學到各項不同的傳統技能。

金山區老人會長賴林瓊玉說,冬至即將到來,特別選擇定期的共餐聚會時間,提前要來搓湯圓,為長輩會員們提前過冬至佳節,一大早二十多斤的湯圓粉糰,大家一一分小並搓圓,而難得的佳節聚會,邀請區長一起來同樂,也要教區長怎麼搓湯圓才又快又圓。

金山區長廖武輝說,從端午節包粽子、共餐炒青菜到冬至搓湯圓,長輩們指導多元的料理手藝與生活智慧絕不藏私,而老人會與區公所也期待定期的聚餐聯誼活動,要鼓勵長輩們多走動走出家門與老朋友們一起聚餐、佳節吃湯圓,享受溫馨的團圓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