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16 04:06 聯合報 / 記者莊祖銘/嘉義縣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二)昨天到嘉義縣政府參加「不老運動成果發表會」,與縣長翁章梁(左三)體驗復健環。記者莊祖銘/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推動「不老運動」,協助推動長照有成,昨天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南下參加「不老運動成果發表會」,陳時中說,「不老運動,運動了才不老」,很高興看到嘉義縣推行不老運動成績豐碩,長照系統中最重要的就是協助老人家「自力生活」。

縣府昨邀請上百位社區據點長輩在縣府招商廣場展現嘉義縣推動不老運動五大面向,包括安心吃,方便行,快樂學等,就是要讓長輩們健康活躍不老,陳時中跟著縣長翁章梁與長輩學打槌球,體驗復健環等。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推動「不老運動」,包含食衣住行等面向,從樂齡假牙、社區農園、老人食堂等「安心吃」,翁章梁表示,明年將擴大辦理「銀髮享科技」教社區長輩如何用手機,玩科技,讓長輩也可以在家學習樂而忘齡的「快樂學」,落實老人照顧在社區的理念,讓老人家「永遠不老」。

陳時中隨後在翁章梁陪同下到新港鐵路公園參加縣府舉辦的「嘉安心!肉品原產地標示試辦」記者會,在新港奉天宮廟前等商店街商品有標示的示範商家視察,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說,食品業者願意標示清楚,正代表對自己的食材有信心,期盼透過與各界合作,從標示到生產履歷,未來將一步步到位,相信台灣的食品安全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