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23 18:39 聯合報 /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即時報導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30位不老騎士風塵僕僕從台北出發展開耶誕送暖單車環島,今天短暫停留雲林縣政府。記者陳苡葳/攝影
 
「生命不能重來,但絕對可以活得精采」曾征服加拿大溫哥華、美國舊金山、上海到北京的30位不老騎士,10多天前由牧師李志偉領騎,風塵僕僕從台北出發展開耶誕送暖單車環島,今天短暫停留雲林縣,爺奶騎士特別至斗六鎮西國小與學童相見歡,並送上耶誕禮物祝賀。

耶誕老人來了!不老騎士均齡75歲,其中最年長的是98歲康孟麟,及92歲陳芸,兩人相當有活力和體力,完全看不出生命因年齡有被限制住的框架。

李志偉表示,耶誕傳騎活動自13年前發跡,「長輩的潛能無限大」當他們被肯定、被鼓勵後,揮灑的生命熱情超乎常人想像。不只是運動,也是延續精神的行動,讓長輩結交年輕人,更是落實代間教育的最好機會。

「心若年輕,歲月不老」副縣長謝淑亞說,2007年起,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每年帶領平均75歲以上長輩組成耶誕老人單車隊,在佳節前夕展開環台,來到雲林停留古坑小太陽日照中心、虎尾揚子中學、雲林縣政府及斗六鎮西國小,今年仍發揮不老的騎士精神,散播歡樂、散播愛。

李志偉說,今年路線除避開蘇花公路等危險落石路段,包括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屏東壽卡等陡峭路段,騎士們依然努力挑戰,彼此互相加油打氣,撐過一關關未知的生活挑戰,也透過機會讓長輩走入各地,與不同年齡層互動,收穫滿滿的心靈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