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22 18:07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萬里報導
 
萬里區北基里閒置土地活化打造成為全齡公園,成了長輩帶孫下午休憩玩耍的好去處。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位處山區的萬里區北基里,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與社區、公所的努力下,在忠六街一處閒置土地活化打造成為全齡公園,建置了長輩們愛用的體健設施,以及小朋友必玩的溜滑梯等遊樂器材,成了長輩帶孫下午休憩玩耍的好去處。

市議員張錦豪表示,北基里大部分都是山區,民眾休憩、小朋友休閒的地方較少,不然就得下山到市區才有地方散步,這次應用建議款建設了一處新公園,規劃設計同時擁有體健設施與遊具,讓阿公阿嬤帶孫子來到這裡,雙方都有活動可以從事,邊運動、邊顧孫一舉兩得。

落成啟用後,市議員也來體驗體健設施,與長輩們一起試用看看器材功能是否正常,還有長輩童心大發體驗了許久沒有玩的溜滑梯,公園四周的牆面都美化彩繪,看不出來其實這片土地過去雜草叢生,近期好不容易地主要賣,社區才能運用球場回饋金的剩餘款買下土地,再加上議員建議款以及公所本預算建設,才讓山區多了一處舒適的鄰里公園。

北基里長鄧月嬌指出,這塊地本來屬於北基建設所有,近來有要賣的意願,而社區民眾也苦無一處親子都能共同休憩的場地,就運用翡翠球場回饋金結餘款將土地買下,感謝議員與公所的支持才能夠將親子公園建置完成。

萬里區長粘雪琴說,北基里於較山區的地點還有一處公園,不過所設置的器材都是體健設施,而忠六街上的新公園多了兒童喜愛的遊具以及溜滑梯,讓幫忙照顧孫子的阿公阿嬤可以帶孫子來到這裡,長輩們體健運動、小朋友也可以玩喜愛的遊具,讓親子都有休閒娛樂,共度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