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3 2020/12/21 中時 黃雯犀
 
坣娜今在活動上展露廚藝,關懷老人家。(黃雯犀攝)
 
坣娜今(21日)響應清寒三失長輩耶誕活動,化身公益大使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並烹煮耶誕大餐為長輩送上祝福。她2017年與四星國際董事長薛智偉結婚,笑說一直以為結了婚會比較不忙,沒想到反而更忙,她每天跟老公一起上下班,輔助老公,如何夫妻共事不吵架,她幽默說:「我沒有領他薪水!我當他的志工。」

兩人剛交往跟結婚第一年,坣娜仍繼續表演工作,老公擔心她累,而陪著她工作,讓她覺得CP值不對等,婚後她重新思考相處模式,認為「他要忙的事情比我多太多,他要照顧的人也比較多」,而自己的父母已經不在身邊,決定生活重心以老公為主。她父親離開花了14年才走出傷痛,今提到母親去年過世,眼淚奪眶而出,「其實怎麼樣都應該走過啦!我不是故意要勇敢,人生活的勇敢很重要,你不捨,母親就會一直被召喚,對她沒有好處。」

坣娜婚後淡出演藝圈,每年僅接2-3場表演,她歌喉如昔,外貌身材也保養得宜,她謙虛表示,「平常就把刀磨好,能練就練一下」,而她的瑜珈教室就在老公公司附近,她一有時間就去練習,以前一週7天,現仍維持5-6天。她也爆料老公雖然是她的粉絲,卻比她還愛唱歌,「基本上在我們家開演唱會的是我先生」。

她向來熱心公益,已連續3年捐款支持華山基金會,今下廚煮義大利麵給清寒長輩吃,廚藝頗佳,她自豪「我是一個功能型的人,需要我什麼我就會做什麼」,她過去經營咖啡店,經常義賣衣服做公益,開餐廳時也曾花功夫鑽研廚藝,令大廚信服她。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第31屆寒士吃飽30」活動改為送禮到家,坣娜也身體力行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