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45 2020/12/18 中時 張妍溱
 
太平區公所「寒冬送暖活動」18日於中平、平安里活動中心舉行,區長許貴芳(圖右)親自發放物資及愛心小紅包。(太平區公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寒冬送暖活動」18日於中平、平安里活動中心舉行,針對該轄低收、中低收獨居長者,發放物資及愛心小紅包,另平安社區發展協會太鼓、長青學苑長輩現代舞表演,熱鬧滾滾,過年將屆,愛心義剪隊幫長輩打理「門面」清爽過好年。

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太平區老年人口達2萬5仟人,列冊低收、中低收的經濟弱勢獨居老人為40人,很多獨居長者由於平日獨居生活,常常簡單的吃,甚至3餐不正常,領取紅包及物資的長者,都露出滿足開心的笑容。

居住太平里的屈女士,她與過世先生跟隨軍隊來台30多年,夫妻感情和睦,先生8年前去世,她依靠打零工為生,迄今生活依然拮据,在公所及里長、志工關懷陪伴下,心情好不覺得孤寂。

太平區興隆里的詹先生,年輕時擔任外勤人員,常常要開車外出跑業務,那時眼睛缺乏保養,加上3高等慢性病,導致年老時視網膜內微血管出血,險些失明,緊急手術後,救回右眼視力,他參加義診服務,感到很有意義。

許貴芳指出,迎接高齡化社會,社區獨居的長者日益增多,鼓勵年長者「活到老、學到老」,走出家門進行社會參與,得到相互扶持,感受社會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