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2-29 15:54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媒合善心團體,幫助嘉義縣市需要扶助的長輩。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嘉義縣7旬簡姓老夫妻長期受華山基金會扶助,今年初長子因癌末過世,生活陷入困頓,夫婦倆領老農津貼等補助,獨自照顧小學四年級的孫女,善心團體得知兩人故事後,在年末捐14餘萬、年菜和營養補給品等給基金會,希望可幫助簡姓夫婦,讓夫婦感動不已,直呼「社會很溫暖」。

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弱勢孤老已21年,即使疫情嚴重服務仍不中斷,結合各界努力,讓服務的長輩能平安渡過,今天在嘉義市新北平婚宴餐廳邀請13名服務的長輩一同走出家門,活動準備了交換禮物及搓湯圓等,並邀集多家愛心企業共襄善舉,讓長輩感受社會溫暖。

華山基金會說,這對簡姓阿公阿嬤年輕時生活困苦,一生操勞,年老深受病痛折磨,阿嬤長期洗腎長達十餘年,阿公肝癌年初又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雖然及時送醫救回,但長期營養不足,導致時常跌倒,兩人平日皆簡單罐頭果腹,阿嬤也無力負擔洗腎後補充體力的奶粉,夫妻倆相當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擔心哪天倒下,無法照顧小孫女。

嘉義縣九九慈善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怡樺得知簡老夫妻的故事後,除了捐贈5萬元來認助華山基金會長輩,也透過圓夢活動,用心準備營養補給品及禮物,陳怡樺說,「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讓老人議題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嘉義市國際同濟會會長汪文淵等人也號召募集9萬1千元來支持130份愛心年菜。汪文淵說,本於回饋社會的念頭,透過會內號召來募集,大家盡自己的力量,藉由拋磚引玉讓更多社團來投入公益」。

華山基金會指出,目前服務全縣市約1350名弱勢長輩,提供免費到宅關懷訪視、家務整理、陪同就醫、環境改善、原床泡澡等服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加入「愛老人守護天使」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