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9 2020/12/27 中時 謝明俊
 
南庄慈善藥師羅重盛舉辦歲末送暖活動引來許多政界人士共襄盛舉。(謝明俊攝)
 
18年前,出身南庄的慈善藥師羅重盛,以友人捐贈的7千元購買民生物資送給鄉內弱勢貧寒家庭,開始了他每年歲末送暖的善舉,逐漸引起許多善心民眾關注共襄盛舉,規模愈辦愈大,成了南庄鄉歲末最重要的送暖弱勢活動,羅藥師希望善行持續下去,讓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愛心。

羅重盛在1歲時就因罹患小兒痲痺症而不良於行,但他有著客家人硬頸精神,一路由中醫院學徒開始學習西藥,再自力考進仁德醫校學習藥學,取得藥劑生資格回鄉開業至今。

羅重盛幼時,父親經營米行,羅重盛在店內幫忙,經常看著父親接濟窮困的鄰人鄉里,待自己開業開設藥局後,不僅義務提供鄰人用藥諮詢,對於窮困鄰里更是經常免費給藥。

18年前,羅重盛擔任南庄鄉民間救助隊幹部,收到隊上同仁及其它善心人士捐贈共7千元,羅重盛前往南庄香火最盛的永昌宮,向主神三官大帝請示用來購買民生物資分送給鄰里弱勢家庭後,從此展開羅重盛每年歲末送暖給鄉內弱勢家庭的義舉至今。

起初,羅重盛靠著一已之力,憑著自己辛勤積蓄來救助貧困,善行傳揚出去後,引來許多善心人士的共襄盛舉,歲末送暖活動愈辦愈大,已成了南庄地區年度盛會,資助許多貧困家庭得以度過年關。

羅重盛除了歲末送暖外,平日都會注意鄉內需要捐助的個人家庭或是團體,經常捐贈食米、食油等物資給鄉內的長照中心,用來照護長輩,羅重盛不只身體力行助人,兒子也受他感召,利用公餘投入歲末送暖,孫女更首度在活動上表演歌舞,娛樂到場的弱勢家庭,全家一起投入作公益。

今年的寒冬送暖受到更多人士關注,27日上午的活動中,包括了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苗栗縣政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南庄鄉長羅春蓮、南庄鄉代會主席黃順源、副主席莊新妹、代表風志雄、東河村長風木基等人到場贊助,增添活動送暖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