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48 2020/12/25 中時 劉秀芬
 
新營五間厝失智日間照顧中心25日舉行揭牌儀式。(台南市社會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為了讓失智症長輩能受到更好的照顧,台南市社會局特別媒合萬安基金會,於新營區辦理五間厝失智日間照顧中心,25日舉行揭牌儀式,現場還準備豐富的台南小吃讓長輩與家屬同享,活動熱鬧又溫馨。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五間厝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是台南市第7間失智照顧中心,更是新營區第1間,由受過失智症照顧的專業團隊為在地失智長輩量身打造服務,讓在地的長輩跟家屬都能安心地讓長輩在地老化。

五間厝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戶外草坪設置療癒菜園,長輩可親手耕種蔬果製作餐食,除刺激感官外,並將照顧活動生活化,長輩栽種的蔬果也能分享給鄰近民眾,強化社區情感及連結。

室內空間則設計時光迴廊,增進服務使用者對於時間、空間之定向感,提供一個讓家屬安心、長輩開心的照顧環境。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目前已有64家日間照顧中心,數量為全台之冠,分布於台南市37個行政區,已經達成區區有日照之目標,民眾有長照服務需求,可至台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ltc.tainan.gov.tw/,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