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9 2020/12/24 中時 曹婷婷
 
台南市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達98%,疫苗剩餘量僅存不到9000劑。(台南市衛生局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台南市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達98%,疫苗剩餘量僅存不到9000劑,每年12月底至隔年2-3月為流感高峰期,嬰幼兒為流感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風險,且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周以上才能產生充足保護力;目前流行病毒株與今年使用公費疫苗株完全吻合,大幅提升接種疫苗後保護力,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家長儘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

衛生局也提醒,未滿9歲初次接種的幼兒應相隔4周以上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台南市各小兒科診所皆保留疫苗提供幼兒接種,建議家長前往院所前先致電詢問,減少門診等候時間。

此外,家裡有長輩或幼兒民眾須特別注意,根據資料顯示,不少家庭面臨流感的威脅,往往是先從個人得到流感,進而再傳染給其他家人,為減少流感病毒散播,並保護個人及家人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並落實勤洗手和注意呼吸道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

國內使用流感疫苗上市前皆經過嚴格審驗,安全性無庸置疑,請民眾放心帶家中的長輩和幼兒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給子女及家人最佳的健康保護。

市長黃偉哲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需2周達良好疫苗保護力,平時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若有任何流感疫苗相關問題,可撥打專線06-2679751分機35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