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30 17:37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上午在市公所前辦理寒冬送暖,發放愛心禮金及生活用品給市內的弱勢族群,共1060戶受惠,希望讓弱勢家庭在寒冬中感受社會溫暖,歡喜迎接新年。圖/頭份市公所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農曆春節前結合各方各界愛心,今天上午在市公所前辦理寒冬送暖活動,發放愛心禮金及生活用品給市內的弱勢族群,共1060戶受惠,希望讓弱勢家庭在寒冬中感受社會溫暖,歡喜迎接新年;市公所上午同時請衛生所派員到場為民眾進行免費X光篩檢及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活動中還表揚捐助的善心企業及單位。

今天發放禮金的對象包括市內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獨居老人、特殊境遇家庭、兒少生活扶助及急難救助家庭;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因應疫情市公所取消原本安排的表演節目、義剪、視障按摩、春聯揮毫及氣球展示等活動,並將部分發放窗口改至戶外,實施量額溫、噴酒精、戴口罩及實名制等防疫措施,希望照顧弱勢家庭也要做好防疫。

羅雪珠強調,社會福利是推動市政重要一環,市公所2020年起實施新生兒補助金鼓勵生育,今年推行幸福早餐計畫照顧弱勢學生,使學生能吃飽並有足夠營養及體力到學校上課;未來頭份市會持續推動老人、婦幼及兒少等各項社福計畫,要讓頭份市成為最幸福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