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9 2021/01/27 中時 陳世宗
 
彩憶爺奶作伙來圍爐,讓平常不易出門的長輩們,提早過個溫馨的農曆佳節。(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溫馨的農曆春節將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在嚴謹防疫措施下,27日在迎光智社福館辦理「彩憶爺奶作伙來圍爐」活動;邀請協會3個據點長輩與家屬共150名,65歲以上亞健康、失智症及獨居長者一起圍爐。讓因失智平常不易出門的長輩們,提早過個溫馨的佳節。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說,圍爐活動除讓家屬清楚協會在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暨C級巷弄站及失智據點服務內涵外,希望透過所有民代及鄰里等各界能夠傳達出去,鼓勵長輩每天來走走,不僅可參加課程活動筋骨,還能夠交流聯誼,讓長輩們可每天都歡樂不再孤單。

立委莊競程表示,自己在擔任民意代表前是從事失智相關教學及研究工作,他一直非常重視失智症議題,並承諾不分區域,就是願意為失智症長輩或家庭倡議,研究更多政策幫助失智症長輩,爭取讓失智症家庭能夠有更多受惠與幫助。

市議員邱素貞及國光里長陳雅惠說,很開心協會為南區等失智長輩開辦失智據點,長輩能夠有據點可活動、舒展筋骨,也讓失智長輩家屬可休息是很重要的,她們很期待市區失智長輩只要有需要都可接受服務。

陳淑圓強調,下個月底將再開辦「肌智所」,聘請專業健身教練為失智長輩、家屬及附近的長輩們服務;醫學上證實人體因年齡而老化不可避免,但是肌力卻可透過長期穩定運動與訓練增強,並防止長輩跌倒,降低臥床機會或減少臥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