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1月28日 週四 下午1:16
70歲長輩的好康 過年收紅包6千元 24年來只有「這兒」領好領滿
 
為了照顧長輩表達敬老之意,彰化市公所每年春節前夕,都會發放給年滿70歲的長者,春節敬老禮金每人6000元,今年合計將發放一億五千多萬元,這項福利實施24年來,總共已發放超過23億元,羨煞其他縣市。

從牛皮紙袋裡頭拿出一綑綑千元大鈔,出動專業點鈔機,現場點交清楚,里幹事接手分裝,俐落手勢打開千元紙扇,數出6千分好放入紅包袋,當然防疫工作也不能少,酒精噴手先消毒,現場人員說,「戴口罩還好啦,算錢跟戴口罩,應該沒關係。」,整個大禮堂塞滿人,彰化市各村里幹事超級忙碌,大家火力全開加快手腳,現場員警戒護就怕半途遭人打劫。

彰化市社會課長孫培富表示,「這個經費是由公所自有預算,節省預算支出,把預算做為我們老人福利支出。」,這是彰化市才有的年節大紅包,設籍滿6年,年滿70歲的長輩,人人都有6千元敬老禮金,還特別放入小紙條,強調這筆錢的來源,絕不是寺廟香油錢。

里辦公室外頭排起長長人龍,大家等著領取6千元大紅包,領到紅包的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剛好是一個戰後嬰兒潮,所以這兩年領的人有逐年增加,我們積極發展觀光,增加歲收。」,今年彰化市符合資格的長輩,有能領取長輩一共有25085人,合計發出1億5051萬元,比去年還多,市公所努力籌措財源,希望讓敬老金年年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