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58 2021/01/23 中時 陳育賢
 
每年有5000人次受惠的新竹市「呷熊飽」愛心餐點計畫,在寒假持續不中斷,讓需要的學生可到超商等超過300家的商家選購愛心餐點。(新竹市政府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竹市「呷熊飽」寒假不中斷!每年有5000人次受惠的新竹市「呷熊飽」愛心餐點計畫,在寒假一樣不中斷,新竹市府23日宣布,弱勢學生愛心餐不會放假,社工已發放每張面額80元的「呷熊飽」餐券,讓需要的學生到超商等超過300家的商家選購愛心餐點。

市長林智堅表示,許多弱勢家庭都擔心放假後,沒有營養午餐就斷炊,市府自2016年以餐食補助計畫,在放假期間,持續以不同形式提供弱勢家庭餐食,很感謝竹市有越來越多商家發揮愛心、參與計畫,提供弱勢學生多元餐點。

社會處指出,當弱勢家庭有餐食需求時,社工員依家庭狀況評估核發呷熊飽餐券,讓他們可到合作的愛心商家兌換便當、飯糰、麵包、三明治、沙拉、牛奶、豆漿及水果等健康餐食,去年度總計有5000人次受惠。

呷熊飽餐食券受惠人小祥,他與與奶奶相依為命,以社福津貼及家庭代工維持家計,前陣子奶奶為了增加收入,在路邊撿拾回收物時不慎跌倒,髖關節斷裂住院,家庭經濟陷入困境,3餐不繼。

經社會處連結呷熊飽餐食券資源後,不僅奶奶住院不用擔心3餐外,正值寒假的小祥也得以溫飽。小祥說,感謝社工提供的餐食券,「讓他跟奶奶不用挨餓」,附近的4大超商都可以兌換熱食,非常方便,謝謝社會處,他也希望長大後也有能力幫助別人。

社會處呼籲,如市民朋友或各機關學校及民間社福團體發現有學生3餐不繼、生活困難或家中出現變故,請通報市府社會處或3區社福中心,將有社工評估並媒合相關資源,如提供餐食券、物資、福利諮詢與申請等協助。

除能減輕經濟負擔外,更讓弱勢家庭能在遭遇急難事件時維持基本生活保障,通報方式可撥打1999專線,或聯繫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03-5352653、535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