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23 13:08 聯合報 /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長期從事公益、全台走透透的美女直播主「蓁蓁」黃昱蓁,今天帶領台灣宏樹公益協會約30位志工, 到彰化縣伸港鄉、和美鎮為3位獨居老人修繕及清理房子。記者劉明岩/攝影
 
人美心更美!長期從事公益、全台走透透的美女直播主「蓁蓁」黃昱蓁,今天帶領台灣宏樹公益協會約30位志工, 到彰化縣伸港鄉、和美鎮為3位獨居老人修繕及清理房子,還幫忙裝熱水器、修剪頭髮及指甲,以全新面目,好過年。

護理師出身的黃昱蓁,是成立才一年多的台灣宏樹公益協會創儲理事長,其實,在此之前,已投入公益6、7年,長期關注老人長照、關懷修繕與海洋環保等議題,從花蓮開始,善行足跡遍及全台。

黃昱蓁擁有亮麗外型與火辣身材,是知名的美女直播主,粉絲數超過10萬人,在她號召下,許多紛絲紛紛投入做公益的陣容,像幫獨居老人修房子及添置家具、電器,是因紛絲有許多是包租公,要人有人,要東西有東西,大家同心協力,都能圓滿達成任務。

黃昱蓁說,從事公益初心的發起,是因為她有次生病,體悟到人生無常,只要自己有能力,就應該去做助需要幫助的人,而她從中也獲得快樂與成就,更因全台走透透,身體也變得更好了。

在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的推介下,台灣宏樹公益協會約30名志工今天由 「蓁蓁」帶領下,分別為彰化縣伸港鄉及和美鎮3位獨居老人提供服務, 內容有屋頂破損修補、無障礙通道建立、加裝熱水器、床邊裝設可動式床欄等。黃昱蓁也捲著袖子,一起搬家具、清垃圾,忙著不可開交。

其中,在伸港鄉88歲獨居老人,除幫他修繕房子外,因屋內堆積大量廢棄物,志工一一搬出,協助清理等,還幫他修剪頭髮與指甲,無論房子或老人家都為之面目一新,好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