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23 13:00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大吉國中1年級的盧姓女學生,捐出留了4年的長髮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癌症病童盡棉薄心力,這已經是她第三次捐髮了。圖/嘉縣府提供
 
快過年了,歲末寒冬,嘉義縣溪口鄉公所與疊溪村天臺殿,連續7年送暖,幫助250名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過年,公所與臺殿上午聯合舉辦寒冬送暖感恩活動,提供弱勢朋友紅包及白米等民生物資。

現場還有義剪活動,就讀大吉國中1年級的盧姓女學生,捐出留了4年的長髮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癌症病童盡棉薄心力,這已經是她第三次捐髮了。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到場協助發送紅包及物資,感謝天臺殿和公所團結溪口人,傳遞社會愛和溫暖。

天臺殿主委邱耀瑞說,今年參與聯合冬令救濟民間團體企業及善心人士特別多,讓受惠鄉親倍感溫馨,他要代表廟方和弱勢朋友向善心人士及團體說聲「謝謝!」

溪口鄉長孫維聰表示,今年包括地方人士及各界善心人士、團體,有30多名善心人士,以及廟宇、企業家、自行發放捐贈者,共40個團體和個人。

受惠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單親兒少家庭、弱勢兒少家庭、中低收入重度身障家庭、獨居老人共約250人,物資包括紅包、白米3034 公斤、食用油、生活用品、麥片、麵條等。

翁章梁說,天臺殿和公所連續7年善行,團結善心人士、團體和出外打拚事業有成企業家,一起幫助弱勢鄉親,義舉讓溪口人有感情連結,傳遞愛與溫暖,希望這股善行力量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