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21 16:57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楊姓老翁(中)本月17日疑似到菜市場買水果忘了電動車,經警方協助順利找回。記者陳玫伶/翻攝
 
高雄市梓官區90歲楊姓老翁本月17日向轄區警方報警,表示自己前一天騎紅色電動車出門,要回家時卻發現電動車不見了,只好先走2公里路回家,事後楊翁兒子找2、3個小時也找不到,向警方求助,員警載著楊翁查訪數十個地點並一一詢問沿路民眾,最後終於在菜市場順利找到電動車。

楊姓老翁報警稱,自己平常會騎電動車外出,但事發前一天騎車出門後卻忘了車子的停放地點,因年事已高、記憶力不佳,對車子可能遺失的地點、當時狀況都太不確定,楊翁兒子也表示,當天他發現父親是走路回家,詢問下才知道是電動車不見了。

警方獲報後載著楊翁到轄區各個他常去的地點,並詢問附近居民,最後有熱心民眾指稱,平等路菜市場對面馬路旁有輛電動車已停放一天,警方前去查看,發現車子菜籃還放有幾顆水果,經楊翁兒子指認,確定是楊翁遺失的那輛車。

楊翁到派出所領回電動車時非常開心,頻頻感謝員警不放棄尋找,才讓他的電動車失而復得,警方也提醒楊翁兒子,家中老人若有出現記憶力退化、失智等情況,家人應加留意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盡量避免讓老翁獨自一人居住或外出,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