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20 17:56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北斗鎮長李玄在、鎮公所志工隊長楊麗香探望蕭姓長者,關懷她的生活。記者簡慧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基層公所停辦獨老圍爐餐會,然後呢?彰化縣北斗鎮公所今天起到春節前,把預定圍爐餐會後要發送的民生物資一一送到130名獨老的住處,並記錄現況,做為調整關懷細部計畫的依據。

北斗鎮公所今年不辦獨居老人尾牙,準備好了的禮物送到家。今天下午北斗鎮長李玄在、鎮公所社政課人員和北斗鎮公所志工隊長楊麗香(前鎮長)、多名志工,帶著一車禮物拜訪6名獨老,關心他們的生活。

84歲蕭姓長者獨居多年,兒子定居台中市,兩名女兒分別住員林市和台北市,假日輪流回北斗鎮探望。蕭姓長者說,曾經在半夜兩次急病,她打電話叫救護車接送就醫,其中一次是撞傷小腿,她一邊走路一邊淌血,走到客廳打電話。

鎮公所贈送毛毯、厚襪和暖暖包,李玄在教蕭姓長者使用暖暖包的方法,又拿出餐盒內的要她先吃,別放隔夜。楊麗香問蕭姓長者的三餐如何料理,她表示,住員林市的女兒經常回來照料,若子女都忙,她偶爾自行煮食。

北斗鎮愛心團體贈送白米、快煮麵等物資,鎮公所一併交給蕭姓長者,楊麗香要長者記住緊急電話「2345」,前面加北斗鎮區域號碼三個8,完整號碼(04)8882345,日夜都有人接聽,原來這是楊麗香的家用電話,「鎮公所有上下班時間,我家沒有。」讓蕭姓長者「足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