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8 11:58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和美區托育資源中心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記者林敬家/攝影
 
台灣在2020年已經進入人口負成長,少子化的問題更加嚴峻,彰化縣府規劃興建和美區托育資源中心今天舉行工程動土,3層樓建築預計111年5月完工,將服務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居民,提供友善育兒環境、托育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和美區托育資源中心工程經費由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3000萬元,縣府配合款1300萬元,公所配合款200萬元,共計4500萬元,基地面積2548.82 平方公尺 。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的老年人口高於全國平均值,必須解決縣內年輕人家庭照顧的負擔,現在家庭對家外照顧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上任後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的經費補助,分區規劃設立托育資源中心,並規劃開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普及化、平價化的0到2歲的育兒環境,3到6歲則有非營利幼兒園與準公托。

王惠美也說,為降低年輕人對長輩及兒女的照顧負擔,本工程案除了有托育資源中心、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外,還配合地方需求設立社區活動中心,結合托育服務資源及老人社區照顧,打造「老少共學」的示範環境。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親子托育中心是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建設,托育0至3歲幼兒,讓家長敢生、能養,將幼兒送到這裡照顧,家長可以安心工作,也讓小孩有優質的學習與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