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5 19:06 聯合報 /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歲末關懷園遊會」,送暖獨居老人。圖/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文山區舉辦的「歲末關懷園遊會」,關懷獨居老人。黃珊珊致詞時表示,文山區園遊會10年辦理有成,感謝恆安及天下為公基金會對市府長照業務的支持。

園遊會邀請文山區列冊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弱勢邊緣家庭參加,共發放1100個500元紅包,並由指南宮及木柵農會致贈每位參加者壽麵禮盒及鐵定包中茶葉1份,恆安照護集團還提供10個1萬元大紅包,共計10萬元提供摸彩。

因應疫情關係,雖無法於園內飲食,但免費提供香噴噴的可口美食供參加者帶回家中享用,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感受溫馨愉悅。

黃珊珊致詞時先向恆安及天下為公基金會表達感謝,謝謝多年來支持市府長照業務。黃珊珊說,今天舉辦園遊會的市立動物園現場是亞洲最棒的動物園,文山區也是台北市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希望今年疫情結束後,大家還是可以正常生活、娛樂。

黃珊珊也提到「三貓計畫」,她解釋三貓計畫,就是貓纜、貓空、大貓熊(動物園)的活化觀光產業方案,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交給她的任務,必須在任內落實。

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表示,每一年的園遊會都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充滿期待,今年繼續擴大舉辦園遊會,是要以更積極的行動,凝聚各界對獨居長者的關懷,並表達對社區的關心,為讓這份關懷美意能夠持續升溫,以減少蓄意性傷害之發生,所以期待類似性關懷活動能持續綿延,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能夠「走向戶外,迎向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