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6 13:41 聯合報 /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立委楊瓊瓔、中市議員賴朝國今日贈送防寒保暖衣物、白米及600元紅包給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圖/賴朝國提供
 
近日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考量獨居年長老人身體健康與居家安全,立委楊瓊瓔、中市議員賴朝國今日率領朝國慈善協會、娘家關懷協會及潭子青工會等社團,除了圍爐之外,也贈送防寒保暖衣物、白米及600元紅包,在寒風中送上溫暖。

長年以地方急難救助、關懷弱勢家庭為主的朝國慈善協會理事長陳進順說,今年走訪案件家庭訪視時發現,許多家庭因疫情陷入苦境,當年節將近,父母親也擔憂無法給孩童一個溫馨的年節。

楊瓊瓔說,在全球經濟疫情受到嚴重打擊,經濟弱勢家庭生活恐更加困難,更別說團圓吃頓好菜餚穿新衣過個好年,今天在年前送暖,讓弱勢家庭及長者感受到溫暖。

中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善心單位的雪中送炭令人感到溫馨窩心,政府資源有限,但民間善心無窮,結合民間的力量,將愛乘以無限大,讓溫暖可以分送到社會上每個需要被關懷的角落。

賴朝國表示,施比受更有福,已經連續第14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持續與潭子區各社團共同舉辦,提供愛心物資發送給地方邊緣戶,只要能力允許,將會年年持續辦理,希望能照顧更多社會弱勢及新住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