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4 15:46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1位8旬的莊姓老翁昨日從和平新村走到金城鎮官裡一帶,沒想到竟迷路,警方獲報到場協助,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讓老人家相當感激。圖/警方提供
 
又有老人走失!近日金門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1位8旬的莊姓老翁昨日從和平新村走到金城鎮官裡一帶,沒想到就想不起要去哪裡,也忘了回家的路,警方獲報到場協助,但詢問老翁的姓名、住處時,他都答非所問,所幸員警透過警政系統,終於查明老翁的身份,並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讓老人家相當感激。

金城分局今天表示,金城派出所警員鍾凱博、陳岳甫在服巡邏勤務,獲報在金城鎮官裡一帶,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因寒流來襲,天寒地凍,員警隨即趕赴現場,然由於報案者提供的地址位處偏僻,一時詳細地點難覓,經警方逐一詢問附近居民,終於尋獲倒在路旁精神慌亂的莊姓老翁,警方趕緊上前攙扶老翁於路旁休息。

據了解,這名莊姓老翁是失智老人,他大概在中午左右信步往官裡方向走去,之後就一直在村莊內走來走去,後來走累了,就坐在路旁,社區內的人得知他走失,趕緊發動協尋,好在警方在下午5點左右將人找到,兩名員警初步檢視老翁的身上並無外傷,但詢問莊姓老翁姓名、住處時,都答非所問,所幸員警透過警政系統,終於查明老翁身分及住家。

警方擔心老翁身體受寒,後來主動將其載回住家休息,讓老翁的家人相當感謝警方的暖心之舉;家屬也說,這麼冷的天氣,如果夜晚還找不到,天寒地凍的,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金城分局長胡淑淨表示,近來時有老人走失案件,加上寒流來襲,若未及時救助,恐生憾事,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多留意其動態,並不定時幫忙拍照,紀錄常穿之衣著、特徵等、並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金門縣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