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1 22:06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平溪報導
 
平溪區嶺腳安養堂廁所磁磚剝落、遮雨棚和屋頂集水渠道崩塌,市議員林裔綺要求修繕。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平溪區嶺腳安養堂是四五十年以上的舊建築,加上潮濕多雨的氣候,廁所磁磚剝落、遮雨棚和屋頂集水渠道崩塌,且漏水嚴重,今(11)日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於現場會勘,並與結構技師、新北市社會局、公所、里辦討論修繕計劃。

平溪區老人會總幹事李伯榮表示,平溪區是全台高齡化比例最高的鄉鎮,嶺腳安養堂自民國103年閒置之後,由老人會在此處辦理動健康、共餐等活動,每次前來的長者約二、三十人,但受限於安養堂當初設計的實牆隔間,做運動總是非常擁擠,今日會勘希望能將隔間打通,並且改善建物漏水狀況,尤其是遮雨棚與屋頂渠道脫落、慘不忍睹,在多雨的平溪區有迫切急需。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表示,整個安養堂建物的修繕,因為建築老舊,結構技師建議入口兩間男女廁所的梁柱、牆面不能拆除,若要打通建議在後門幾間隔間施作,而社會局也允諾在今年度將撥出經費,改善安養堂漏水、廁所磁磚剝落等結構補強,而空間重新配置的部份,會協請平溪區公所做第二階段的設計統整與概算,讓平溪區老人會使用場地更安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