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1 18:46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最強寒流第二波,桃園市消防局統計今天又4男女疑天冷OHCA無心跳呼吸不治,桃園2天發生10人在家猝死個案。記者曾增勳/攝影
 
寒流第二波來勢洶洶,桃園市繼昨天單日6名年長者疑似天冷OHCA無心跳呼吸不治個案,消防局今天下午統計,受連日寒流低溫影響,桃園市今天再傳出2男2女共4人疑似天冷失去意識、OHCA無心跳呼吸猝死,死者個案都在家上廁所或突然倒地不治,呼籲家有年長者務必身體保暖保溫,起床注意保暖後再起身,避免失溫不測。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繼昨天6名年長者疑因天冷突然失去意識、OHCA不治,創單日猝死最高,至今天下午統計,中壢區87歲許姓老人及86歲鍾姓老婦人上廁所倒地失去意識OHCA不治,桃園區68歲吳男、平鎮區50歲葉女亦疑因天冷倒地失去意識、OHCA不治,寒流持續發威,早晚溫差大,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年長者避免外出,外出也要做好禦寒。

聖保祿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周小燕表示,寒冷會造成體溫過低、心跳變慢,人體電解質變動、鉀離子偏低,容易引發心律不整,民眾務必保暖保持體溫,發生意外急救也要一路進行CPR,讓患者體溫回溫,增加急救機會。